G弦上的咏叹调

道路的尽头到底是啥

说实话我一直很讨厌严肃地表达什么。首先它让我想起装逼,装逼是一件我讨厌的事情。第二它让我想起论文,论文是除了装逼以外最讨厌的事情。第三同第一第二。

但西部世界这部看起来不搞笑的剧我不想严肃地表达是因为觉得很可悲。不是对里面虚构的人物大发慈悲,而是对自己。我已经无数次地感觉到自己住在一个剧本已经被写好的世界里了。

很多次似曾相识的感觉掠过,就像机器重启了一样;我想对着天空大喊一声吃柠檬,可惜不会有个人探出头来哔哔,这里特么可不是楚门的世界,走错片场了。只会有一群人行注目礼,暗自感叹精神病吧这是。

人类简史说秩序是虚构的,它其实不存在。我本来是不太赞同的,可是西部世界的那个公园简直完美诠释了这个说法。这不是看不看就在那里的问题,这是一个不管翔是否黏在裤子上,只要大家都相信翔在翔就在的问题。

个体是我思故我在。秩序是群思故群在。我没有勇气挑战我的秩序;我可能只是被逼的快发疯了。如果给我多来几个loop,我也能感受到不对劲吗?说不定能,说不定不能。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是否在loop中。道路的尽头都有些什么只有自己才知道,并且永远不能传达给别人。当这条道路是条闭合圆环时,请问道路的尽头是什么?回答不出来会倒扣分噢。

梅芙切开肚子掏出了一颗子弹或者一个螺钉。她欣慰地觉得自己可能看到了道路的尽头。当然我们都知道这是阶段性的胜利;不应该过分褒贬。我摸摸我的眼睛,没有什么感同身受的泪水;可能只是我太喜欢反抗命运的仪式,也可能只是我碰巧在玩手机,抬头看见这一幕只有肤浅的思考。

今天我躺在床上,又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夜晚。今天我没有看到什么新闻,昨天也没有,明天大概也不会有了。

评论